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將在107年5月舉辦「U-start計畫」,今天(21日)先在逢甲大學應諾創客社區進行「創業點子Meet up」第一場說明會,幫助有意創業的青年一臂之力,並快速媒合學校育成單位及創業夥伴。青年署統計,自從推出U-start計畫後,有近8成大專校院曾參與本計畫,有共2057組團隊提出申請,814組創業團隊獲計畫補助,其中502組創業團隊順利成立公司。

青年署表示,參與的年輕人需要準備2分鐘點子限時電梯秀,說明自己的創業構想,每個場次都會邀請5位大專校院具育成輔導經驗的資深育成人員,說明學校輔導機制及過去輔導成果;活動現場直接媒合與進行創業指導,激盪創業火花。

根據過去計畫執行經驗,因部分團隊可能對營運計畫書撰寫方式不清楚、對商業模式未具足夠概念,或對學校育成單位輔導能量不熟悉、找不到合適創業夥伴,以致無法順利申請U-start計畫。所以先透過舉辦Meet up活動,提早讓大家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找到最佳的結伴盟友,更了解育成單位的功能及輔導機制,以利於明年5月共同提出U-start申請計畫。

教育部表示,U-start計畫報名期間共吸引262名青年報名,活動分別在11月28日(臺北場)文化大學延平分部圓形演講廳、12月8日(高雄場)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說明會,時間皆為10:30am~16:00pm,有意參加的青年朋友們,可以準備好自己的創業idea構想,歡迎現場報名,尋找創業夥伴與育成輔導單位。

對U-start計畫有興趣的年輕人,可以到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或洽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 (02)2331-6167分機7212陳小姐或分機7215李小姐。

「U-start計畫」,幫助有意創業的青年一臂之力。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