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國人因在印尼販毒遭判死刑。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21)日呼籲國人出國旅遊千萬不要誤觸法網,特別是東南亞國家近來打擊販毒雷厲風行;他也表示,駐處也會與當地政府保持聯繫,已確保這11位國人的司法權益獲得保障。

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其中3名已遭定讞。報導指出,印尼大力掃毒,台灣毒販也成對象。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共有11名台灣毒販在印尼被判死刑,其中包括已三審定讞的陳嘉偉、王安康和羅至誠。另外還有8名在印尼地方法院及高等法院被判死刑的台籍涉案者,分別是林X晨,陳X仁,莊X蒼,李X昇,石X廷,吳X璋,洪X瑜及葉X榤。這也是近年來台灣嫌犯在印尼被判死刑人數最多的紀錄。

李憲章表示,這是過去數案累積起來,共有11位國人印尼當地判處死刑;外交部當然很遺憾。相關情況駐當地代表處也有掌握,也會與當地政府保持聯繫,務必確保幾位國人在當地的司法及個人基本權益。

李憲章表示,在東南亞販毒、製造、運送、販賣、輸出都是重罪。特別是東南亞這幾年雷厲風行打擊販毒,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旅遊,需潔身自愛,千萬不要誤觸法網及參與這些犯罪行為。當然這樣的事情,也會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