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指出,因慶富聯貸案而被撤職、新上任的三個公股銀行新董座中,有兩個曾當過高雄財政局長,外界認為是從現在的「財經幫」換成「高雄幫」,而且都是菊姊的人馬?行政院賴清德今(21)天對此表示「 這應該是張冠李戴。目前這三個新任董事長人選都是一時之選」。

財政部昨天公布由董瑞斌、雷仲達與黃博怡三人分別接任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董事長,但媒體出現上述說法,賴清德今天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前受訪,特別做了以上澄清。

賴清德表示,這應該是張冠李戴。目前這三個新任董事長人選都是一時之選,他們都非常有經驗,相信他們可以把工作做好,希望社會支持他們,也不要輕易給他們掛上任何標籤,他們絕對不是剛剛所講的這個問題。

據政院人事資料顯示,董瑞斌為美國范德堡大學經濟學博士,現在是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財務金融所所長、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為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民國66年中央銀行行員乙等特考及格,一路從央行基層做起。黃博怡為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學博士,現為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具有金融業、產業及大學行政經歷。其中,董瑞斌與雷仲達於民國94年前後就任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黃博怡於民國91年擔任高雄銀行常務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