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今天在立院聯席審查,今(20)日上午開會時,時代量立委徐永明一開始質疑會議程序違法,表示進入一讀後,還有復議期,民進黨內有2位委員未簽「不復議同意書」,民進黨不應取消復議權,堅持民進黨要拿出60人的不復議同意書,才願意離開發言台。邱議瑩竟嗆徐說「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讓網友非常不滿,翻出邱當年的臉書貼文,批她沾光太陽花學運的成果,沒利用價值就一腳踢開。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上午於立法院衛環與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徐永明不滿一例一休付委的不正當性,霸占發言台癱瘓議事,與民進黨立委輪番舌戰。徐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互嗆,還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發生推擠。

隨後邱議瑩跑上台,指著台下的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酸徐永明說:「在這裡丟人現眼成這樣,黨主席黃國昌不救你還在那邊抿嘴笑,看來時代力量這個黨不值得徐教授你這樣犧牲。」邱議瑩還嘲諷徐永明:「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

此話一出,也讓大批網友湧入邱議瑩臉書大罵「太陽花崩潰,財團笑呵呵」、「不能人身攻擊,但是可以踹門、呼巴掌?」、「民進黨也崩潰了,下次選舉你們就知道了」、「資進黨逆?講那什麼鬼話」。

更有人挖出邱議瑩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落幕時寫下的感性文章,邱議瑩寫道:「太陽花學運已經告一段落了,此時的心情有些複雜,有不捨有敬佩更有太多的感觸!學生們離開了議場,但是仍然在社會各角落持續關注服貿的審查,而我們接下了議場,更要努力守護台灣!」。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諷刺邱議瑩過河拆橋,更在留言卡位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