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慶黨報今天再提薄熙來、王立軍和孫政才的案件,呼籲要清除影響及肅清餘毒。

屬於中共省級黨報的重慶日報今天在頭版刊登評論員文章,題目是「論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文章指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的19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首要的政治任務和戰略任務」,必須注重從政治上、思想上、戰略部署和具體行動上、組織領導上抓好落實。

文章表示,從政治上抓落實,要嚴守黨(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把責任擔當起來;不管違反哪方面紀律,任其發展,最終都會侵蝕中共的執政基礎,破壞的都是中共的政治紀律。

文章舉例指出,「薄熙來自立旗幟、標新立異,搞獨立王國;孫政才懶政怠政、欺上瞞下,消極應付中央決策部署。」

文章表示,這些嚴重違反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給中共和人民事業帶來嚴重危害,對重慶造成惡劣影響。

文章表示,「當前要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肅清『薄、王(立軍)』思想遺毒,要做到在思想上劃清界限,工作上糾正偏差,影響上肅清餘毒。

薄熙來和孫政才曾前後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王立軍為薄熙來時期的重慶公安局局長,各人都因案件被調查或已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