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客運經營往返林口、北市捷運圓山站的937線快速公車,今(20)日起增設6班次跳蛙公車,方便通勤族在上班、上學時段節省約20分鐘時間。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及業者今天除致贈首班車乘客麥當勞早餐,今、明兩天也將送給跳蛙公車各班次乘客每人一張限量版一卡通。                                                                                                                                                                                                                                                      
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新北市937線快速公車,自林口站經國道中山高速公路至捷運圓山站,配車25輛,每天行駛300個班次,每天載客量高達12000人次。                                                                                                                                                                                                                       
近年來,市府為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除了增闢快速公車路線外,也鼓勵業者開闢跳蛙公車路線,林口民眾也不斷向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反映,希望載客量日益增加的937線,也能規劃跳蛙公車班次。   

大都會客運因此向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申請獲准,自11月20日起開闢 937線跳蛙公車, 每逢上班日都行駛6班次,發車時間包括「林口站往捷運圓山站」的6:30、7:00、17:35、18:35等4班次,以及「捷運圓山站往林口站」的7:20、7:50等2班次。                                                    

李建文說,937線跳蛙公車只停靠重點站位(林口區只停10個站位,台北市區只停靠2個站位),不繞行林口長庚醫院,因此可縮短行車時間,過去從林口站至捷運圓山站在尖峰時段的正常行車時間約55 至60分鐘,937跳蛙公車只須40分鐘即達,可節省15至20分鐘的乘車時間。                             

今天是937跳蛙公車通車首日,一早大都會客運林口站就湧入搭乘跳蛙的乘客,市議員蔡淑君也由李建文陪同下,逐一致贈首班車乘客麥當勞早餐、限量發行的一卡通,許多乘客對開闢跳蛙公車相當肯定,例如每天從林口搭車到台北上課的成功高中學生就說,很高興有了跳蛙公車,讓他每天可以多睡20分鐘。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左二)、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左一)等人,今天致贈首班車乘客麥當勞早餐、限量版一卡通。   翻攝蔡淑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