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日前公布軍人退輔金新制草案,年金最低保障額為每個月3萬2160元,低於退輔會李翔宙先前爭取的4萬元。李翔宙今 (20) 天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記者問及是否還會爭取提高樓地板,他回應,「最低給付額還在考量中」,會繼續收集意見,提供給年改會做處裡。

李翔宙在十月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爭取樓地板4萬,然而上週國防部公布的軍人年金新制草案,以保障最低樓地板與公教一致為原則,訂為每個月3萬2160元,不只與李翔宙的期望相去甚遠,還引發各地退伍軍人、社團不滿。

李翔宙表示,退輔會目前已建立溝通平台,就新制的規畫與內容向各地退伍軍人說明、協商,他個人也親自去面對11個退伍軍人社團。他表示,目前已收集3428位榮民袍澤的聲音,接下來一個月也會繼續收集,這些相關意見在未來將會提供給年改會做參考。

記者詢問李翔宙是否還會繼續爭取提高樓地板,李翔宙說,目前還在考量中,他指出,如果最低樓地板仍定案為3萬2160元,將會有1639名榮民受引響,退輔會將特別就這1639位做分析,調查是否有更妥善的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