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我們一個未來—愛情故事館」自11月18日至12月17日於In Our Time (高雄駁二)展出同志生命故事展,讓民眾能一起來了解不一樣的愛情與幸福。

去(2016)年10月以來,婚姻平權議題引發許多對於同志議題的討論。為了讓民眾可以進一步了解同志,婚姻平權大平台策劃了同志生命故事展,匯集了同志婚紗、同志家庭,讓民眾看到同志的愛情與家庭跟你我一樣,都有追尋幸福的權利。

8月時,展覽首度於台北萬華的剝皮寮文化街區登場,短短十天的展出中,收到許多民眾的鼓勵。

一位爸爸來看展,特地在留言區留下對同志孩子的祝福以及支持。帶著這些感動與支持,11月來到熱情的港都高雄,納入高雄在地同志婚紗的影像作品。

開幕茶會上,作為兩個孩子父親的簡煥宗議員提到「相愛是人權」,過去這段時間高雄有些家長,試圖扭曲性別平等教育,為了下一代孩子的平等快樂成長,他會跟高閔琳議員一起在市議會繼續努力。

綠黨高雄黨部主任委員曾柏榮也特別出席,表示在高雄綠黨會努力耕耘。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主任陳威竣分享了今天演講時接到一位媽媽的諮詢,媽媽眼泛淚光不知如何跟自己兒子帶回來的「好朋友」相處,擔憂孩子無法組成家庭,陳威竣他建議媽媽可以來看看,這些同志家庭的幸福樣貌。

陳威竣分享了今天演講時接到一位媽媽的諮詢,媽媽眼泛淚光不知如何跟自己兒子帶回來的「好朋友」相處,擔憂孩子無法組成家庭,陳威竣他建議媽媽可以來看看,這些同志家庭的幸福樣貌。   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婚姻平權大平台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合作,展出「扮家家遊」與「魔法學園」兩套桌遊,以及包括《一家三口》、《紙袋公主》等性別友善童書,希望邀請觀展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夠在遊戲與生活中看見多元、拒絕歧視。   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