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18)日晚間不幸病逝,與他私交甚篤的高雄市長陳菊隨即在臉書貼文,追念這位「兄弟」,如下:

我的兄弟耀伯-戴振耀,今晚徘徊在生死的關頭。我趕到醫院,耀伯的家人及醫師都在,也都同意讓耀伯回到橋頭家中,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滿心不忍看到他的痛,人生的最後,真的是千古艱難。

握著耀伯的手,我心中充滿不捨。耀伯前陣子受洗,我祈禱耀伯可以榮歸天家,回到公義的主身邊。

耀伯,希望您能夠放下,不要有牽掛,要好走。陳菊並貼出多張探病和昔日耀伯身體仍健康時的兩人合照,不捨之情不言而喻。

《耀伯新書試讀》

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蒙主寵召 享年69歲

人物側記》台灣農運指標人物 耀伯日前進總統府仍不忘為農民請命

人物側寫》信守對阿母承諾 日前才受洗 一如畢生致力獨立建國

陳菊說:握著耀伯的手,我心中充滿不捨。耀伯前陣子受洗,我祈禱耀伯可以榮歸天家,回到公義的主身邊。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前往醫院探視罹患胰臟癌的戴振耀,戴伯已於18日晚間病逝。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與戴伯合影(1)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與戴伯合影(2)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戴振耀長期推動農運,為農民發聲。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耀伯農場自己種的,一直是戴振耀十分自豪的務農成果。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