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已經是現代人最常喝的飲料之一了,但烹煮的過程當中,卻會留下大量的咖啡渣,而近日在能源科技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的財務和技術協助下,一間英國新創公司Bio-bean,利用四年的時間研發出從咖啡渣提煉燃油以作為車輛行駛的能源。

根據法新社報導,英國新創公司Bio-bean研發將咖啡渣提煉燃油的技術,每6000公升能夠提供一輛公車一整年的動力,由於倫敦一年能夠產生至少20萬公噸的咖啡渣,因此估計在不必改裝公車引擎的情況下,至少可以減少公車10至15%的碳排放量。

這間新創公司收集大量來自倫敦咖啡廳丟棄的咖啡渣,並在提煉燃油後,將其送往英國最大的生質燃料製造廠Argent Energy,最後調配出80%傳統柴油和20%生質燃油組成的混和燃油。

Bio-bean創辦人凱伊(Arthur Kay)表示:「一公噸廢棄咖啡渣若被丟棄掩埋,會釋放大量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因此透過回收再轉換為再生能源,以此替代傳統能源,降低碳排放,可以說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