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屏東縣潘孟安今(18)日造訪屏東市信和社區活動中心,瞭解屏東縣推動長照服務、醫療資源與社區整體照顧服務現況。信和社區關懷據點為屏東縣推動C級巷弄站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的示範站,除了引進日本「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透過音樂提高長輩配合動作訓練的意願,也同時結合民間資源發展適合高齡者的功能性體適能活動。

為體驗長輩們日常生活,賴清德與潘孟安也親自參與音樂照顧示範活動,並實際體驗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的體健操。潘孟安表示,信和社區於2年前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於舉辦成效優良,故在今年3月升級為縣內C 級巷弄長照站。他更進一步表示屏東縣內社區關懷據點佈建密度與服務涵蓋率均高於全國,屏東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雖沒有華麗的設備,但透過社區志工義務性投入,讓長輩們相互照顧,真正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他也感謝中央對屏東推動長照的支持,期待賴清德未來能加碼給予更多的經費援助。

賴清德及衛福部長都肯定屏東的長照成績。賴清德更表示屏東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確實是全國辦理最好的縣市,期望屏東經驗能推廣到全台每一個社區及縣市,讓全台長輩獲得更完善的長照服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造訪屏東市信和社區活動中心,瞭解屏東縣推動長照服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造訪屏東市信和社區活動中心,瞭解屏東縣推動長照服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