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婚紗設計已經52 年的日本知名設計師桂由美17日晚間在上海舉辦婚紗秀,除了經典白色禮服,還推出和紙禮服以及價值美金30 萬元(約新台幣900萬元)、純金絲線製成的禮服。

桂由美告訴中央社記者,她進入中國市場已經30年,消費者對服裝的認識在近幾年的變化最快,她相信上海未來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服裝時尚城市之一。

今年85歲的桂由美是法國高級訂製協會會員,每年都在巴黎高級訂製時裝週發布新品。

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女人穿婚紗是最快樂的時候,自己是以這樣的心情完成設計的。她最喜歡聽到有人跟她說:「我是穿著您設計的衣服結婚的,今天我的婚姻生活非常幸福。」

她17日在專賣私人訂製品牌及服務的外灘22號舉辦婚紗秀,除了以優雅、高貴見長的白色禮服作品外,也有融入日式設計的創意禮服,孔雀、白鳳與鶴都成了創作元素。其中,以純金絲線做成的禮服價值美金30萬元。

桂由美認為,高級訂製的精神就是有獨創性、注重細節、精益求精。

來自台灣、同樣經營高級訂製婚紗市場的設計師王大誠透過電話採訪告訴中央社記者,結婚、生子都是人生大事,大環境就算不景氣也不太會壓縮相關花費,何況消費得起高級訂製品牌的人更是「只買不租」。

王大誠說,幾乎任何私人訂制的服務或產品在中國大陸的市場都一直在成長,但是大陸的市場也很現實,除非品牌商能一直推出新的、有特色的產品,否則很容易就被遺忘,這也是高級品牌最大的挑戰。

為經營高端消費族群,桂由美品牌進駐外灘22號的概念店,除了婚紗銷售與租賃,也推出全套婚禮禮儀培訓服務。

日本知名婚紗設計師桂由美17日在上海舉辦服裝秀,圖為使用褶皺技法重疊製作的白色婚紗。   圖/中央社

日本知名婚紗設計師桂由美17日晚在上海舉辦服裝秀,圖中以純金絲線做成的禮服價值美金30萬元。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