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18)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毛治國、前勞動部長陳雄文等人也現身支持。丁守中自嘲,「我又來了!」參選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不甘心台北經濟蕭條,誓言要「拼台北首都光榮。」另外,他提出首波政見,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砲打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意味濃厚。

在參選記者會中,丁守中以演講方式,說明參選用意,並宣傳政見。此外,丁守中特別邀集張善政、陳雄文、葉金川、毛治國、馮燕等國民黨時期重量級閣員擔任市政顧問團,分別領銜智慧城市、市政建設、大眾運輸、社會福利、以及醫療公衛政策等領域,誓言要提升首都的國際競爭力,一同拚台北的驕傲。

丁守中自嘲,很多人看到他就會說,「丁守中又來了!難道他在世界上沒其他事可做了嗎?」他說,參選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不甘心台灣經濟大幅衰退,台北持續經濟下滑,「丁守中就是要拼台北首都光榮。」

丁守中說,以前台北是全台年輕人的夢想樂園,說到一半,便高唱幾句歌手林強的「向前行」。他說以前年輕人都想來台北打拼,但是現在卻是「台北那ㄟ攏無人」,年輕人從台北流失到北京,讓他很心痛。

丁守中強調,治理城市不像童話故事一樣浪漫,「我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明星的光環,沒有小鮮肉的魅力,不擅長操弄民粹的手段」,但我來自基層,瞭解民間疾苦,有國際宏觀視野,掌握國際的發展現況,更有務實做事的拚戰精神。

丁守中也再度自嘲,大家都說丁守中選三次、輸三次,是魯蛇,「丁守中是不是魯蛇不重要,但台北市不能變魯蛇。」

會中,丁守中也在演講中也提出首波政見,包括創新創業方面,主張「全力招商引資不反商」;為市府帶入「時間成本」概念提增效率;將台北變成「青年實現夢想的孵化器」;讓台北做為「智慧城市發展的平台」。建設安全永續方面,主張全力發展大眾運輸系統增加社區小巴服務完成到達家戶最後一哩路;大幅提增容積獎勵加速都市更新。

此外,在建設均富公義方面,丁守中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砲打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意味濃厚。丁守中也提出一校一公托,建設台北成為敬老孝親與育兒無憂的城市;並依生活物價指數訂定台北的「最低生活工資」以取代最低工資。

會後,媒體問丁守中,若這次初選還是沒過,是否會考慮脫黨參選?丁守中堅定表示,他對初選有信心,不會有初選不過的事情,這問題不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