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即將南下!明(18)日白天起,由北往南起風轉冷!明天開始今年入冬以來最有感覺的一波冷空氣即將報到,但本次冷空氣主要影響範圍還是在「中部以北」,南部相對有感覺,但仍小。而這次冷空氣偏「濕」,所以明天起風後,週末假日都會感到全天陰冷(涼),溫差變小,整天感受冷空氣明顯。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臉書指出,本次冷空氣特性是「風強、降溫快」,沿海、平原注意強北風,尤其墾丁注意落山風,明晚第一波低溫報到,但明天上午起,北部、宜蘭地區開始感覺到起風轉冷,中午過後冷空氣延伸到中部、花蓮、澎湖地區,到了傍晚南部、台東開始有感,馬祖及金門地區則是要等到週日清晨才會有明顯感受。

而降雨的部分,由於本次冷空氣配合些微華南雲雨帶,因此週末假日開始起風後,北部、宜蘭、馬祖將持續陰雨,中部、金門、花蓮雨量較少呈現陰天偶雨的狀況,南部(含小琉球)、台東則是以多雲為主,即使下雨也不會太大。

基本上,中北東部、外島朋友,週六都可以準備一件厚一點的外套,內搭衣服端看個人怕不怕冷,但外套一定要厚一點。南部,因為週六起風時間晚,仍可以穿短袖出門,但可帶一件外套晚上備用。

另外,本次冷空氣雖有挾帶些微境外污染,但因有下雨,地面風速也較強,對於空氣影響不大,反而會比週五改善。

天氣小編最後提醒,雖然這波冷空氣不是很強,也都沒有達到冷氣團等級,但是是近期最有感覺的一波,基本的保暖措施還是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