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踩舞祭」自今(17)日起一連三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熱鬧登場,今晚的「前夜祭」已經讓在市政廣場現場的民眾HIGH翻天,尤其是幾名電競網紅現身,她們的粉絲紛紛要求簽名及合照,成功地達到為踩舞祭熱身的效果。

台中市林佳龍今晚在副市長林陵三、觀旅局長陳盛山等人陪同下參與前夜祭活動。林佳龍由花博吉祥物之一的「歐米馬」陪同出場,「歐米馬」極為搶鏡,不顧市長正在致,在一旁一會兒騷首弄姿,一會兒又玩啾咪,極為逗趣。

林佳龍說,踩舞祭起源自日本YOSAKOI祭典,結合地方在地精神與特色進行展演,而台日踩舞文化交流已行之有年,今年台中踩舞祭更擴大舉辦,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來台表演,加上台灣12組表演團隊,將讓台中充滿節慶氣氛!

他也說,為迎接明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踩舞活動也融入花博元素,打造屬於台灣品牌的踩舞祭,也期待日本每年來台共襄盛舉,加上台中明年將承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讓台日交流更加深化。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活動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來台獻技,包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 (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其中安濃津、笑及北昴去年就曾來參與踩舞祭,都表示對台灣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也期待今年融入花卉元素的踩舞表演。

此外,還有台灣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體,包括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台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舞蹈班、台中市青年高中-舞蹈科、台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舞蹈班、魏瑞蓉舞團-愛在每個角落、妙璇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彰化縣立彰安國民中學-舞蹈班、嘉義市私立東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等,將以街道為舞台、國家歌劇院為背景進行台日表演,將讓民眾感受在地文化特色,也體驗國外傳統表演。

為期3天的「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在台灣大道市政廣場除了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將有日本及台灣舞團共18隊輪番上陣,精彩的表演絕對讓您目不轉睛。18日下午2時,「移動踩舞」表演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展演,將街道化身為舞台,舞者將邊走邊跳,近距離與民眾演出互動。

19日市府廣場前則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歡迎喜歡舞蹈的民眾踴躍參加。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官網http://www.2017tcdanceparade.com/ 查詢,或是上FB粉絲專頁搜尋「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青年高中演出的「台灣山櫻花」舞曲。   圖 : 唐復年/攝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林佳龍致詞時,「歐米馬」在一旁玩啾咪。   圖 : 唐復年/攝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電競網紅現身會場,粉絲紛紛要求合影。   圖 : 唐復年/攝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電競網紅現身會場,粉絲紛紛要求合影。   圖 : 唐復年/攝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新北市清水高中的演出。   圖 : 唐復年/攝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華崗藝校表演的內容,很有百老匯氣勢。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