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赴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在質詢末端時,詢問柯文哲與綠營的關係。柯文哲先說,他認為何志偉是對他「the most friendly friend(最友善的朋友)」,最後則說「其實大部分民進黨對我都很友善,除了王世堅以外」,惹得現場官員哄堂大笑。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最後一天的市政總質詢,由於14日柯文哲因不滿被追問雙城論壇的講稿議題,槓上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發生柯上任以來首度中斷總質詢。市議員何志偉質詢時,詢問柯文哲他前幾天有傳簡訊給柯,提及「無論如何,兄弟會吵架,但是兄弟到最後還是兄弟」,柯文哲也回「brothers is brothers」。

何志偉問柯,認為他在講的是哪件事情?柯P反問,「什麼意思?表示你和我都是好朋友?」何志偉回「不是」,而是他認為白色力量和民進黨應該是好朋友。

何志偉追問,柯文哲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民進黨講?柯文哲則說,民進黨還是北市府最好的盟友,對他幫助很多。不過,何志偉質疑,整趟質詢下來,柯對付民進黨是最兇的,兇到議場還暫停下來,意指周柏雅14日質詢柯文哲總質詢中斷。

何志偉說,希望柯文哲能承諾,「不要等到審預算的時候,才會來找我們、跟我們做政治溝通」,平時也可針對一樣的理想、一樣的想法溝通。何志偉認為,他的活動柯文哲才來2次吧,但國民黨奇奇怪怪的活動叫柯去,他就都會到,「我在這邊不是要討什麼東西,而是我認為很多時候這樣真的會徒增很多一些不好的事情」。

柯文哲表示,還是謝謝何志偉的幫忙,其實何算是對他「the most friendly friend」。最後,柯提到,「其實大部分民進黨對我都很友善,除了王世堅以外」,剛好質詢時間也結束,官員聽聞後都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