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身教!一名78年次翁姓男子,於本月12日半夜1點34分,在台北市士林區故宮路段,被員警發現男子渾身酒氣,攔下酒測,結果酒測值竟高達0.43MG/L,而且車上還載著只有2歲的孩子!翁男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在實施酒測之前,翁男向林姓女警供稱,前一天 (11) 日是他的母親生日,所以一大早就帶著兒子從桃園市八德區家中,北上到基隆市母親住處,幫媽媽過生日,席間有與家人飲用啤酒及高粱酒,至當天 (12) 日凌晨才騎車從基隆返回桃園市住處,不料途經士林便被保大員警查獲。林姓女警聽到這裡,馬上勸說翁男:「你這樣 (酒駕) 載小朋友很危險欸!還騎回桃園!」

當翁男酒測超標,員警向他說明需配合依法完成偵訊流程,並等待天明後檢察官開庭,無法及時返家時,翁男擔心幼子無人照顧,便請員警協助將幼子送回桃園市家中讓他父親照顧,員警本於服務熱忱立刻答應,並迅速完成相關通報程序,將翁姓父子從士林送到桃園,可是翁男父親卻因熟睡遲遲未能應門。

由於已接近凌晨3點,正當眾人擔心後續要如何處理時,警分隊長想到可以請求當地里長協助,便即刻由翁男帶路前往當地里長辦公室,幸好里長正與巡守隊巡守返回,並在聽聞員警請託後,熱心答應代為照顧翁男幼子。翁男在留下聯繫方式後,才放心與保大員警返回台北,等完成相關司法程序,再自行向里長接回幼子。

警方呼籲,酒駕已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社會大眾應珍惜自身安全及尊重他人生命權,請絕對不要酒後駕車。保安大隊秉持一貫落實執行各項勤務精神,持續將酒後駕車列為查緝工作重點,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最壞身教!一名78年次翁姓男子,於本月12日半夜1點34分,在台北市士林區故宮路段,被員警發現男子渾身酒氣,攔下酒測,結果酒測值竟高達0.43MG/L!而且車上還載著只有2歲的孩子!翁男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圖: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警方呼籲,酒駕已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社會大眾應珍惜自身安全及尊重他人生命權,請絕對不要酒後駕車。保安大隊秉持一貫落實執行各項勤務精神,持續將酒後駕車列為查緝工作重點,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圖:保安警察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