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涉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案,法官將傳童仲彥前妻等6人出庭作證;童仲彥強調自己是清清白白,助理費都用來聘請助理,檢方起訴是錯的。

童仲彥在法庭上否認犯罪,也說聘請助理有循正常程序,於庭外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說,他擔任議員這麼多年來一直秉持專業問政,檢方起訴是錯誤、不正確的,相信司法會給一個清楚的調查、公正的判決。

媒體追問童仲彥,對於檢方要傳喚他的李姓前妻等人出庭作證有何看法?童仲彥說,所有證人都會傳,「我相信我清清白白,禁得起任何考驗」,也希望這個案子能速審速決。

童仲彥的辯護律師則在法庭上說,黑的沒辦法變成白的,白的無法變成黑的,本案絕對禁得起司法的完整調查,但不希望案子審理的時間拉長,影響童仲彥明年選舉的過程,希望本案能用快速、審慎的方式處理。

蒞庭檢察官劉承武則表示,童仲彥雖然全盤否認犯罪,但助理工作的內容到底包含哪些,要全面性調查;如果傳喚的第一波證人有避重就輕的情況,不排除傳喚第二波證人。

台北地檢署調查,童仲彥涉嫌在民國100年10月,假借以每個月新台幣3萬元價碼,聘用蔡姓男子當助理,並向台北市議會申請自聘公費助理補助費;但實際上,童仲彥並未聘用蔡姓男子,並詐取公費助理補助費12 萬多元,因此依法將他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