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Youtube使用者在觀看影片時,都曾有誤觸畫面上的超連結、被彈跳視窗干擾的不愉快經驗。Youtube在其官方支援論壇中表示,從2017年12月14日後將移除所有「影片中的彈出式超聯結」。

Youtube是全球最龐大的線上影音網站,並在數年前由Google併購。而在Youtube影片中,影片上傳者能夠加入浮動的文字,並能在影片中插入超連結,達到廣告、或是引導觀眾觀看相關影片的效果,但這也影響了使用者體驗。Youtube表示,在用戶調查中,不少人認為這種放置在影片中的「彈出式連結」感覺相當類似垃圾電子郵件,且實際上只有5%的觀眾會真的去點擊影片中的連結。

因此,在Youtube即將推行的新政策中,Youtube將移除掉影片中的連結,影片上傳者也將無法再把連結放到影片中。經過這項改變,使用者在觀看影片時,將能夠免於各種彈出式超連結的干擾。而YouTube 也指出,影片結束後仍然會出現「推薦影片」或是新推出的「資料卡」,能更有效地吸引使用者點擊,所以影片創作者無須擔心此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