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15)晚公布馬政府、蔡政府時代,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陳偉志等人6次入府資料。不過,總統府查了3天,功課似乎做的很落漆,因為光是從總統府網站搜尋公報,陳慶男至少還有2次以瓜地馬拉榮譽理事身份,陪同到任大使到總統府晉見總統馬英九。

陳偉志指控府方幫忙喬事情風暴越演越烈。總統府昨晚公布查到了6次會客資料,分別是:

1. 99115日(五)馬總統午宴款待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期間訪華國賓,陳偉郎、陳偉志夫婦出席。

2. 102315日(五)馬總統午宴吐瓦魯國總理,陳慶男夫婦、陳偉志夫婦出席。

3. 104128日(二)馬總統午宴諾魯共和國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4. 104129日(三)14:1515:03,陳慶男、黃高明拜訪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

5. 1041229日(二)吳副總統伉儷午宴瓜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6. 105923日(五)10:3212:20,陳慶男、陳偉志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總統府的功課顯然做的很不確實,因為光從總統府的網站就可以搜尋到陳慶男還有兩次在馬政府時代入府的資料,並且這資料從總統府公報也可以直接查詢到。

這包括,9766日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艾斯比諾沙(H.E. Héctor Iván Espinoza Farfán)在總統府3樓臺灣晴廳向總統馬英九呈遞到任國書。陪同者包括榮譽領事陳慶男。

第二次包括,10176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杜瓦德閣下(Arturo Duarte Ortiz),向總統馬英九呈遞到任國書,陳慶男也是以瓜地馬拉駐高雄名譽領事隨同晉見。

還有,總統府似乎也有意忽略陳慶男在陳水扁時代的入府記錄。從總統府的新聞稿裡,至少可以看得到20055月陳慶男陪同阿扁出訪南太,以及阿扁卸任前幾天,2008514日陳水扁頒勳給陳慶男,一同獲獎的還包括時任的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林佳龍、文學家楊青矗、史學家江樹生等人。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的夫人陳盧昭霞女士等人也在場觀禮。

而總統府新聞稿也有記載扁時代多次南下慶富集團,這包括,961225日,總統陳水扁、呂秀蓮兩人也共同南下前往參加慶富集團營運總部大樓開幕活動,出席還包括友邦元首包括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Anote Tong)、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吐瓦魯總理葉雷米亞(Apisai Ielemia)也蒞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