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護瀕危中華白海豚不再擱淺慘死岸邊,台中市農業局出手,邀集專家及保育團體商討對策,要改善棲地環境,維護生態永續發展。

台中市農業局日前接獲海巡署松柏安檢所通報,在大甲區海堤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海豚,經鑑定後,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中華白海豚」,但由於已產生嚴重死後變化及液化現象,無法判斷死亡原因。農業局表示,將持續邀請專家學者及保育團體研議保育作為,改善野生動物棲地環境,讓生態永續發展。

農業局表示,日前在大甲區海堤發現的海豚,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鑑定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中華白海豚,雌性,約180公分,屬幼體階段。因長時間浸泡於海水,已產生嚴重死後變化及液化現象,無法判斷死亡原因。

農業局表示,中華白海豚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也是西部海域生態環境重要的指標性動物,這次發生白海豚擱淺情事,顯示出保育的重要性,將持續邀請專家學者及保育團體討論,希望透過多元保育作為改善野生動物棲地環境,維持生態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