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爭議,台北市柯文哲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曾多次會面,引發外界質疑密會黑箱喬蛋問題。台北市政府今(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巨蛋案,並公佈10417日至106127日全部的會議紀錄。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他認爲比照MG149案把資料全部公開,不要被外界講得好像「喬家大院」。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林欽榮、法務局長袁秀慧、市府律師團代表黃旭田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巨蛋案相關議題。

鄧家基指出,在整個大巨蛋案過程裡面,整個討論分工過程,包括有市長室會議、安檢小組、議約工作小組、大巨蛋籌備小組的工作會議、正式跟對方談判的律師團,以及後來加入的副市長陳景峻、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組成協商小組等。分組進行的主軸則分為三部分,分別為建築與安全、議約跟價金、信任跟退場等部分。

鄧家基直言,近期外界動不動就義正嚴詞指責市府對大巨蛋放水,但是遠雄也經常暴跳如雷狀告市政府,「這是有點矛盾的」。他認為,市府既沒有人拿錢、也沒有圖利,為何要忍受外界擠牙膏式的抹黑,因此將資料全部公開,希望外界「不要以為看到草繩就是抓到蛇」,這樣會很困擾。

大巨蛋記者會前,柯文哲上午出席記者會後受訪指出,不論是市議會還是晚上call-in節目都在談大巨蛋案,而他又沒拿人家錢、也沒圖利什麼人,「每天講的我們好像喬家大院」。柯P說,大巨蛋案就比照過去MG149案,會把他上任後大巨蛋會議的時間、地點、人員和事件都公開,這幾天整理相關文件後,也會陸續公開上網。

對於有媒體問,去年98日前市府是否真的差點把終約函寄出?柯文哲說,「那就是對撞」。他的態度是,遠雄不按圖施工被停工,總不能說被停工後,北市府無條件復工,「開什麼玩笑 ,台北市政府也不可能這樣」。他只要求遠雄乖乖照程序走,也沒有說要刁難。至於被問及大巨蛋爭議是否對柯造成傷害,柯顯得有些不爽,直言「不是啦,是很煩,每天正事不做,都在騷擾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