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日前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講稿事件,引發柯P不滿,台北市民進黨團昨發聲明要求柯立即向周柏雅道歉,柯也透過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道歉,但府會關係已越來越緊張。柯文哲今(1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直言,「有些東西就是不太適合講啊」,反正之後到議會也逃不過。

柯文哲前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被議員周柏雅追問雙城論壇講稿,他僅承認已與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協調」,其餘不願多談,甚至開嗆「黨團要不要處理一下」,並首度中斷總質詢。民進黨團昨發布聲明,批評柯文哲無權指揮民進黨做事,對議會也不尊重,要求柯對周柏雅道歉。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COOL耶誕起跑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透過發言人道歉,他認為自己該講的都講完了、要道歉有道歉了。有媒體質疑他只發布聲明,有種「大街罵人、小巷道歉」的感覺,柯文哲則說,自己已經發布聲明,「都已經大街道歉了」,反正到議會也逃不過。有媒體問,現在跟議會關係很緊張?柯文哲則說「不會啦,好的很」,但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有需要道歉,柯P嘆了一口氣,說「沒有事啦」。有記者追問,是被幕僚逼著道歉?柯文哲笑回「你要不要來當我的幕僚?」

媒體詢問,柯是否認為自己當時沒有不尊重議會?柯文哲表示,不是啦,因為「有些東西就是不太適合講啊」,並強調自己有跟中央溝通。

對於議長吳碧珠批評他藐視議會,柯文哲說,不會啦,不是一直有在改進嗎?「她之前說我改進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