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公司前執行長簡良鑑涉嫌詐貸,日前經檢察官聲押被法院裁定300萬元交保,雄檢今(15)天表示,將提抗告,雄檢並傳訊慶富造船公司副董事長陳偉志到案說明,釐清相關疑點,陳偉志訊後請回。

高雄地檢署今天傳訊關鍵人物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指出,雄檢數月前大動作搜索偵辦慶富公司詐貸案,就已查扣錄音檔,並針對興達港用地取得是否涉綁標之嫌,分他字案偵辦,並調閱相關資料,但錄音檔疑雲因罪證尚不足,仍未分案偵辦,只是進行初步了解。

由於錄音檔中,陳偉志提及向總統府求援,軍方很快就撥下24億,此段內容引起政壇震撼,但總統府己嚴正否認。爆料中的錄音檔內容是去年10月7日,陳偉志邀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及漁業署官員等人,商討取得興達港用地事宜時錄下。 

陳偉志昨晚赴轄區派出所報到時,對有關總統府情事,疑似點頭示意,雄檢傳喚他,除進一步釐清慶富詐貸案情,也一併了解錄音檔疑雲,不過陳偉志離開雄檢時,再面對媒體提問有關總統府一事,僅表示,昨天的點頭是誤會一場,是指曾去總統府參觀過。 

在慶富造船公司涉嫌詐貸案,雄檢10日傳喚簡良鑑,訊後被檢察官當庭聲押,經高雄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認為無羈押必要,當晚裁定300萬元交保,法官並諭令他每晚須至高雄市住家轄區派出所報到。
葛光輝表示,近日將蒐集補強相關證據後提出抗告,在未提抗告前,將先就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涉案部分展開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