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年度音樂頒獎禮Mnet亞洲音樂大獎(簡稱MAMA)將在11月下旬到12月初在香港等三地舉行,知名韓星李英愛宋智孝並將出席12月1日的香港場。不料因主辦單位官網投票頁面(包括中文、韓文、日文、英文頁面)把港澳臺均作爲國家對待,還附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等旗幟,引發中國網民關注,並因玻璃心碎群起反彈,嗆喊抵制。

網民們爭相留言撻伐,圖文並茂,強調「只有一個中國」、「韓星可以不追,但國家領土完整一定要維護」、「(國旗)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甚至怒嗆「mama滾出中國」,15日還登上微博熱門話題,怒火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幾個小時,「國家面前無愛豆(idol,偶像)」這句話,已然成了微博洗版的發燒句和火紅口號。

有女網民還把「報復」的對象,轉向韓國男星身上。「想跟我一起去韓國旅行嗎?」這是韓劇「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所拍的韓國觀光旅遊廣告中的經典台詞,怎知這回也遭到中國網路抵制2017MAMA的流彈波及。有一位女粉絲kuso宋仲基的畫面,並加上一大串的「不去,滾!再見」字句,發洩心中怒火。看在這位剛與「太」劇女主角宋慧喬完婚的「歐巴」新郎倌眼裡,恐怕也是哭笑不得吧!

原本中國總理李克強日前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時,已就兩國關係重新走回正軌,讓韓國部署美國薩德反飛彈系統以來雙方的緊張關係破冰;而中方的禁韓令,包括韓星前往中國等也都可望陸續恢復。如今民間再度掀起反韓浪潮,矛頭又指向韓國明星,韓國演藝圈恐怕又會「挫著等」吧!?

號稱「亞洲第一慶典」的MAMA,是亞洲最大規模的音樂頒獎典禮,也是韓國最具代表性、最權威的音樂頒獎典禮之一,自1999年開始舉辦,2010年起,並在韓國之外其他國家的城市舉行,2010在澳門,2011在新加坡,2012年起連5屆在香港,堪稱年末盛會,每年都吸引各國大批粉絲在網路投票,到現場或透過電視和網路「朝聖」。

2017年MAMA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日,分別在越南、日本及香港分三地舉行。11月25日先在越南舉辦,11月29日移師日本橫濱,然後再於11月30日及12月1日分別在香港W Hong Kong及亞洲國際博覽館登場。投票活動自10月19日登場,今(15)日是最後一天,官網已經倒數計時中,粉絲可點進MAMA Museum網站參與。

根據觀察者網查詢發現,MAMA官網投票頁面(包括中文、韓文、日文、英文頁面)把港澳臺均作爲國家對待。觀察者網就此事聯繫MAMA主辦方CJ E&M 株式會社,截至發稿尚未得到回覆,投票頁面也未見修改。

觀察者網並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多次宣示的話,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其他國家發展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無論是誰或出於什麼目的,如果試圖破壞「一個中國」,或者幻想將此作爲交易籌碼,必將遭到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國際社會的堅決反對,最後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想跟我一起去韓國旅行嗎?」這是韓劇「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所拍的韓國觀光旅遊廣告中的經典台詞,怎知這回也遭到中國網路抵制2017MAMA的流彈波及。有一位女粉絲kuso宋仲基的畫面,並加上一大串的「不去,滾!再見」字句,發洩心中怒火。看在這位剛與「太」劇女主角宋慧喬完婚的「歐巴」新郎倌眼裡,恐怕也是哭笑不得吧!   圖:翻攝自微博

網民們爭相留言撻伐,圖文並茂,強調「只有一個中國」、「韓星可以不追,但國家領土完整一定要維護」、「(國旗)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甚至怒嗆「mama滾出中國」,15日還登上微博熱門話題,怒火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幾個小時,「國家面前無愛豆(idol,偶像)」這句話,已然成了微博洗版的發燒句和火紅口號。   圖:翻攝自微博

2017MAMA投票活動自10月19日登場,今(15)日是最後一天,官網已經倒數計時中,粉絲可點進MAMA Museum網站參與。   圖:翻攝自2017MAM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