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今 (15) 日於府中正式開幕。紀錄片月活動為期1個月,期間將放映今年12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精選作品及CNEX亞洲地區精選紀錄片等優質影片。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期許將新北市打造成為紀錄片基地。

新北市已連續7年舉辦紀錄片獎,吸引不少年輕導演參與。今年新北市新聞局與CNEX合作,舉辦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活動,將兩岸三地的華人紀錄片囊括進活動中。這次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共有33部作品,雖然呈現主題和人物各異,但皆傳達出華人社會所面對各種艱難、複雜的生活面貌與人生課題,完整呈現華人世界的風貌。

CNEX董事長蔣顯斌指出,CNEX深耕紀錄片文化推廣已久,很開心新北市7年來持續推廣紀錄片,一起為紀錄片產業在台灣奠定良好的基礎。

楊力州導演表示,紀錄片是一扇窗戶,帶領觀眾看見世界的不同面貌,也從不同作品中映照出自己的模樣;此次新北市在府中15舉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作品,推薦喜愛紀錄片的朋友前來觀賞。

開幕活動邀請到了CNEX董事長蔣顯斌、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總監林偉鴻等眾多紀錄片重量級影像工作者到場共襄盛舉。開幕活動後將放映黃建亮導演《宅・私塾》,並舉辦映後座談,提供觀眾與導演互動交流的機會。

新聞局表示,「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11月15日至12月10日於府中15放映,片單主題多元,包含教育與生涯規劃、社會運動、文化與歷史、環境與科學、性別與家庭等,活動為免費入場自由入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今(15)日於府中正式開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