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王端仁昨晚因爆發喬地秘錄案而請辭獲准,高雄市長陳菊今(15)天表示,王端仁在錄音檔中有很多不當的說法,用詞不當,但沒有任何對價關係,她相信王端仁的操守,將靜待司法調查,並強調,獵雷艦弊案的調查應回到攔標詐貸本質和焦點。

陳菊表示,獵雷艦是一個攔標詐貸案,案情因為錄音檔出現而失焦,王端仁負責的態度請辭,讓弊案可以回到真正的本質和焦點,給國人一個交代。

她指出,過去政府投資75億元興建興達港,卻成了蚊子港,王端仁的本意在於招商,但和業者討論過程中用詞不當,不過並沒有對價。她說,王端仁表達辭意後,市府做了很多考量,但最後仍尊重他負責的決定,陳菊還說,錄音檔中有很多不當說法,既然王端仁願意承擔、負起責任,市府當然同意。

陳菊今天在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時,利用中塲休息時間,針對王端仁辭職,及錄音檔談話,表達看法。陳菊慶富造船副董陳偉志是否為了自保,而示意曾進入總統府等,一概不回應。

王端仁去年10月與漁業署官員赴慶富集團為副董事長陳偉志獻策,如何取得興達港土地,過程錄音被爆料指王端仁於討論過程中下指導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