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4日晚間媒體報導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面對媒體詢問時,「點頭示意」曾進總統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陳偉志有責任向外界說明清楚,所謂他曾在錄音帶中所說「我去總統府溝通」的說法,是何時到總統府?會見何人?誰承諾撥款?這些外界所質疑的問題,當事人有義務說明清楚,不應由外界恣意解讀,企圖影響輿論。

海軍獵雷艦案雪球越滾越大,有媒體披露「錄音檔」爆料,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於去年10月7日曾與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密室會談,「喬」高雄興達港場地事宜,甚至提到去年9月27日海軍本來應該要撥款24億,最後因預算不足未果,直到他親自去總統府溝通後,沒兩日海軍就撥款了。

對此,總統府14日稍早已發表聲明表示,有關於這項由前屆政府規劃、決策,2014年簽約,並在後續出現各項爭議問題的獵雷艦建造案,政府高度重視,目前也正由檢察機關積極調查偵辦當中,包括國防部在內的行政部門也正全力協助調查,務必究辦不法,確保國家權益。

14日晚間,總統府再次強調,陳偉志有責任向外界說明清楚,所謂他曾在錄音帶中所說「我去總統府溝通」的說法,府立場明確,若有不法就移送法辦,但不接受犯罪嫌疑人各種形式的影射或有心人士的政治操作,模糊政府追查弊案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