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癌協會46位癌友挑戰單車環台,今(14)日最後一站回到新北市府,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迎接。馬英九為癌友人喝采,並透露他卸任總統至今1年半,已騎單車騎了2389公里;朱立倫則為這些「不倒騎士」一一掛上環台成功金牌,祝賀癌友們完成10天 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艱鉅任務,也鼓勵癌友走出來,一起用運動抗癌。 
 
46位癌友由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領隊,在醫療團隊和志工的陪伴下,歷經10天騎乘1100公里的路程,今天下午回到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馬英九專程到場與這群生命鬥士們合影留念,朱立倫也在終點站親自迎接,為所有的不倒騎士掛上環臺成功金牌,並致贈挑戰成功獎座祝賀。                                                     

馬英九致詞時不僅誇讚騎自行車的好處,也透露他卸任總統後,因為運動時間比較多,至今1年半以來,已騎了2389公里,若再加上跑步、游泳和爬山,總數就超過3600公里。                                                                 

朱立倫說,單車環台對癌友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從第一屆13位癌友響應,到現在第七屆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共46位癌友共襄盛舉,這群不倒騎士們以堅強的意志力順利完成,更鼓舞了其他癌友。                                

他說,癌症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現代人忙碌的工作型態,飲食不正常,使得國人罹癌比例逐年攀升;騎單車不僅能鍛鍊心肺功能,也能抒發個人情緒,並進行環保低碳旅行,是一舉多得的好運動。           

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表示,他也是癌症患者,為了鼓勵罹癌朋友走出戶外,從民國100年開始號召單車環台,活動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屆,感謝新北市府從第一屆開始一路支持,陪伴癌友們走出陰影,為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台灣抗癌協會46位癌友,一一掛上環台成功金牌,祝賀他們完成10天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艱鉅任務。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