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14) 日接受《POP Radio》主持人黃光芹的訪問,其中,令多數人關心的水利會改制問題,會不會將由民選改為官派?鄭表示,現在行政院版本是把水利會人員轉型成「公務人員」,而會長則由公務員擔任。目前大部分的水利會已有初步溝通,部分不同意見將在立法階段整合。

黃光芹另提到日前火熱的光電屋頂及光電埤塘議題,前陣子爭議不斷,桃園市府看法如何?鄭文燦指出,因為桃園地區多民生行的小房屋,較不適合安裝光電屋頂,有安裝的戶數還是少數。而前陣子相當熱議的光電埤塘部分,鄭則認為,目前相關法規及實行辦法等都尚未完善,雖中央力推建設,但仍要等到相關配套措施做足準備再行建設。

對於10年非核家園的看法,鄭也表示,國外經驗非核的歷程須經20年,執政黨以10年為期有難度,現在非核、減煤、綠能等項目被集中在一起,都是高難度的挑戰,現階段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而後黃追問,覺得10年非核會跳票嗎?鄭語帶保留說:「並非不行,但要下更大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