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官網今(14)天上午公告軍人年改方向,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上午接續遊行至總統府前陳情抗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午也到現場聲援,痛批政府毀約背信,無法理解「高階官員卻擁有如此低級的人格」,希望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下,即便在立院佔少數,還是希望能為軍人發聲。

甫結束武漢台灣週行程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下午前往八百壯士指揮總部探望,一到現場她先與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等將領進行閉門會議,商談約十幾分鐘後,洪秀柱接受媒體訪問,她痛批政府毀約背信,高層官員日前承諾提出版本前會與將領溝通,如今違背當初承諾,直接提出版本,「高階官員卻擁有如此低級的人格」。

外界期待在吳敦義的帶領下國民黨能更有作為,對此,洪秀柱表示「作為黨主席也真不容易」,在亂局之下,身負重責大任,也了解支持者對國民黨的期盼,呼籲黨在吳主席的領導下,能夠與立院黨團,儘管人數少碰到表決場合也會輸,但不能因為這樣就沒有聲音。

洪秀柱說,她這次去中國參訪,感受到來自官方與民間準備走向國際舞台的朝氣與自信,她十分憂心政府要把國人帶向何處,年輕一代何去何從,希望國民黨在大家努力下,能夠再次有更好表現,不辜負支持者期望。

根據國防部公告的修法內容,未來服役滿20年,所得替代率從50%起跳,依不同軍階逐年遞增2到2.5%,吳其樑直言,未來低層軍官從少校到上校會很慘,因為年資很輕,升不上去就得退役。

甫結束武漢台灣週行程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下午前往八百壯士指揮總部探望。   圖:趙婉淳/攝

一到現場她先與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等將領進行閉門會議。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