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海上漂流5個月的兩名美國女子,被入過的台籍漁船搭救,但兩人居然反控漁船欲加害她們!今 (14) 日外交部針對此事,鄭重否認美籍女子的說法,表示指控是「莫須有」,與事實不符。

據了解,兩名美國女子5月在海上失事漂流,在10月時被經過的台籍漁船發現搭救,隨後由美國海岸防衛隊載走。意料之外的是,救人反被控殺人,兩名女子回國後受訪,當時漁船企圖謀殺,他們才發出信號求救。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當時國家搜救中心與美方保持聯繫,漁業署監測中心也跟漁船船東保持通聯,根據漁船行跡紀錄,並沒有美籍女子所說的「台灣漁船衝撞、並企圖謀殺她們」的情況。直到10月25日遇到美艦,搭救行動宣告結束,由美艦接手。

美國氣象局亦表示,根據兩人的說詞,當時遇到風暴以及受到鯊魚的攻擊,但調閱相關記錄,未發現有任何風暴紀錄。而鯊魚專家表示從未聽說過有鯊魚會主動攻擊人類,甚至將海面上的船隻給打翻,兩人說詞均與專家見解矛盾。對於台籍漁船的是否有謀殺企圖,不可妄下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