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獵雷艦弊案雪球越滾越大!國民黨今 (14) 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公佈慶富與政府官員「密談」錄音,並將矛頭指向總統府與政府高層。稍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發表:「既然已經出現新的犯罪事實,檢調應立即傳喚嫌疑人到案說明,積極辦理。如同賴清德所言,究責到底,沒有上限」。

國民黨記者會中,公佈長達一小時多的錄音,直指慶富副董事陳偉志去年10月前往總統府,與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的密談,內容可看出包括總統府、高雄市政府高層與慶富間許多「不正常」互動跡象。針對此爆料,立委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發表:「無論是何人、基於何目的爆出錄音檔,目前既然出現陳慶男 (慶富董事) 與陳偉志新的犯罪事實,檢察官就應該立即再度傳喚他們到案,交待案情,積極偵辦。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的犯罪嫌疑重大,也應一併查辦。誠如賴清德院長所言,究責到底、沒有上限。」

面對慶富錄音爆料,總統府上午發布新聞稿嚴詞反駁,高雄市政府表示絕無不法、國防部也表示撥款過程一切合法,國民黨立委則要求總統蔡英文應立即出面說明,給國人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