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披露「錄音檔爆料 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報導,以所謂獵雷艦案涉案者談話錄音,誣指總統府涉入施壓軍方撥款予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總統府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有關於這項由前屆政府規劃、決策,2014年簽約,並在後續出現各項爭議問題的獵雷艦建造案,政府高度重視,目前也正由檢察機關積極調查偵辦當中,包括國防部在內的行政部門也正全力協助調查,務必究辦不法,確保國家權益。

總統府說,本屆政府上任以來,有關獵雷艦案的執行,是由國防部等單位依法依約辦理,總統府沒有也不會介入;慶富公司歷來有關獵雷艦案陳情,總統府悉數依法辦理,日前更主動解密相關文件,提供給立法院相關調閱小組調查,所謂涉案者與府方溝通施壓軍方,顯係捏造。

總統府表示,有關獵雷艦承造相關合約履行情形,國防部等單位均有明確說明在列,對於中國時報假所謂涉案者錄音,逕在未經查證下控誣總統府涉入,甚至將涉案者招搖撞騙之詞作為頭版標題,自貶報格,對於這種明顯藉錯誤資訊協助涉案者迴避司法調查、誤導輿論的不負責任做法,總統府給予最嚴厲譴責,並要求該報立即更正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