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今(14)天繼續上街抗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也親自到八百壯士紮營處慰問,吳敦義一到,提前到場準備迎駕的國民黨團立委情緒振奮,吳敦義致詞時痛批蔡政府違背信用原則,未善待軍公教警消的退休生活,同時批評蔡英文揮金如土,呼籲蔡政府一定要重新改弦更張,不要用粗暴、毀滅尊嚴的方式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生活。

不滿年金改革委員會林萬億跳過退役將領擬提出軍人年改版本,由退伍軍人組成的「八百壯士」昨步行至行政院陳情抗議,雖然行政院昨下午親臨紮營處並承諾今天不會提出版本,但「八百壯士」似乎不領情,今天繼續上街抗議,預計將到總統府前陳情。

國民黨團立委上午陸續到現場迎接主席蒞臨,九點半一到,吳敦義準時現身,場面一片振奮,吳敦義致詞時痛批蔡政府違背信用原則,不是在拚經濟,而是跟經濟對拚,用清算鬥爭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同時兩岸也無法維持馬政府時期的現狀。

吳敦義表示先前接獲一份自稱是柯建銘叔叔的傳真,裡頭提到蔡政府上任後揮金如土,光修繕官邸就花費一億兩千萬,對比歷任總統加起來也不過八千萬,此外,這一年來就三度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國家,令人懷疑是否去度假,買防彈車也花費甚高,儼然是恢復金援外交,而柯建銘只澄清這不是他的叔叔傳的,未要替蔡英文更正。

吳敦義說,國民黨的主張十分堅定,就是要善待軍公教警消,政府也應堅守承諾,讓他們在工作時能夠為國效忠,更要確保退休之後,能夠過著有尊嚴與溫飽的生活。

媒體詢問政府是否聽到八百壯士的抗議後而暫緩推出軍人年改方案,吳敦義回答,他沒有總統府內線消息,所以並不清楚,不過他確信總統已經聽到怒吼的聲音,因此內部認為還有斟酌的可能性。

國民黨團立委上午陸續到現場迎接主席蒞臨。   圖:趙婉淳/攝

九點半一到,吳敦義準時現身,場面一片振奮。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