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慶富副董陳偉志自爆去年9月27日曾赴總統府「溝通」後,沒兩天就順利讓海軍提前撥款24億元。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14)日表示,府方已經嚴正澄清,從未跟慶富任何人接觸,「是陳偉志自吹自擂」。書記長何欣純也指出,當時船模脫磨工程已提前完成,依約可以請款,且實際申請撥款日期是11月28日,時間根本對不上。因此兩人齊聲痛批報導此事的媒體和國民黨團「造謠抹黑。」

劉櫂豪表示,關於慶富案,無論涉及人員有多少,為國家捍衛國家納稅人的錢,都應徹查到底,這是立院黨團態度,尤其行政院已經公布相關調查報告,但媒體報導、國民黨團仍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劉櫂豪強調,海軍提前撥款24億元之事,跟總統府無關,全是陳偉志這個商人自吹自擂,自稱與總統府關係密切。他也提到,慶富對外所宣稱之事,總統府都在第一時間駁斥,相關文件也解密送交行政院處理。

針對國民黨團質疑,總統府協助慶富施壓海軍提前撥款,何欣純也回應,慶富去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磨工程,依約當然可以請款,且陳偉志自稱自己於去年9月27日赴總統府「溝通」後,沒兩天海軍就撥款,但事實上去年11月28日海軍才開始辦理請款作業,之後在12月6日撥款依約給付。對此,何欣純痛批,日期都兜不起來,媒體根本沒有依據時間序正確報導,也痛批國民黨「移花接木。」

此外,針對陳偉志去年10月7日曾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王端仁密室商談,「喬」達興港廠地一事,讓慶富獨家以短租方式取得土地,再以促參案修造船廠BOT進駐,讓慶富延長興達港使用年限。劉櫂豪表示,王端仁已經對外說明,最後結論是用價格標出租,「沒有為誰量身打造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