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總幹事的國會觀察基金會姚立明昨(13)日接受專訪指出,近日曝光的遠雄集團提出的大巨蛋案同意書,一邊遠雄方已簽名、一邊北市府卻留白,是因妻子、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力阻柯文哲簽署,讓柯很不高興,楊最後才辭職。柯文哲今(14)日受訪強調,大巨蛋案的決定都會跟市府律師團討論,而不是法務局長決定,並稱自己讀了昨贈議員王世堅的書《法王說不動佛》,「從此對一切眾生不起憎恨之心」。

柯文哲上午出席「106年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啟動儀式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關注姚立明昨在廣播節目爆料,楊芳玲不簽遠雄提出的大巨蛋案同意書,而柯昨在議會備詢時也嗆聲,「要不要叫楊芳玲自己出來講,大家對質」。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案的處理過程規則、條約在那裡,且台灣終究不是極權國家,不能用前總統蔣經國、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那種處理方式,條約就在那裡、法規也一大堆,北市府對大巨蛋案處理有完整的律師團,相關法律問題會由律師團決定,他說,「是由有律師執照的人做決定,不是法務局長做決定」。

有媒體問,柯P是否有要求楊芳玲簽同意書?柯文哲表示,一開始是遠雄先發聲明,再送公文進來後,遠雄又寫同意書,遠雄方那邊都簽名了,而他們同意要做環評都審,剩下就照程序走,所以律師團認為協助事項本來在合約中就都有了,何必再簽同意書。

柯文哲指出,整個過程是兩個副市長先跟律師團討論,討論完再來問他,他問說同意書需不需要簽?律師團說不用,這麼大的事情,一定是以律師團意見為主,市府會按照專業意見處理。

柯文哲說,其實這件事情沒有對錯,只有是或不是,不需要一直辯護什麼的。至於媒體問他,是否楊芳玲誤會?柯文哲則回,自己昨天讀了送給議員王世堅的書《法王說不動佛》,裡面寫「從此對一切眾生不起憎恨之心」,雖然他不敢說百分之百做到,但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