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的範圍,而此項修法造成的改變,首當其衝的就是電競相關的產業:以往,消費者習慣在電子產品店尋找的滑鼠、鍵盤,甚至耳機等,都變成了「運動用品」的範圍。對此,選手與業界人士都相當樂見其成。

由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隊伍TPA更名而成的J team,其教練陳廣峯表示,在歸類成運動產品之後,產品會有很多不同的表標準,在選擇配備上將會相當輕鬆。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運動功能、安全保護功能、技術功能」是運動器材的三項指標,未來電競設備的檢驗,也將依循此三項原則。目前,市面上掛著「電競」名號的產品可說是相當混亂,市場上有不少將外型設計得酷炫就自稱「電競」的濫竽充數產品,未來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把關下,市場的混亂程度料將獲得改善。

此外,香港首富投資的「雷蛇」在香港掛牌上市成為首支「純電競股」,且掛牌上市當天暴漲了40%的股價也昭示著,電競的風潮即將改變這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