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涼,北東有雨、中南部雲多山區飄雨,各地清晨夜晚溫度偏低,大約在20至23度左右,北部白天高溫約22到25度,其他地區26到30度,白天雖然較為舒適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做好保暖工作。另外,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若感到不適,外出可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降雨時間長,雨勢也較為明顯,至於中南部雲量雖然偏多,不過由於南方移入的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小,剩下山區附近仍有零星短暫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清晨、夜晚低溫和今天類似,大約在20至23度,北部及東北部雲多下雨,白天氣溫回升不多,高溫約22到25度,整天都有涼意,其他地方則和今天類似,大約在26到30度,白天雖然較為舒適、溫暖,不過早晚依舊偏涼,早出晚歸請多添加衣物。

環保署預測今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雲嘉南及金門為橘色提醒,其餘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