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日出席「彭誠浩先生榮任世界棒壘球總會副會長暨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慶功晚宴」,除恭賀彭誠浩總會長榮膺「世界棒壘球總會」(World Baseball Softball Confederation;WBSC)首席副會長,並期盼台灣棒球界能扮演重要的角色,做出積極的貢獻,讓全世界棒壘球運動更加蓬勃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灣在國際的處境艱難,彭誠浩能得到世界棒壘球總會肯定,不僅是他個人、台灣所有棒壘球運動工作者及愛好運動朋友的榮耀,更讓台灣集體的榮耀與成就揚名於國際,他代表政院致贈「山澗流泉」琉璃:其中「山澗」象徵國際競爭處境艱難;但台灣的力量,就如同山間「流泉」一般,再堅硬的石頭都能貫穿。

此外,賴院長也特別感謝世界棒壘球總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對台灣濃厚的友誼及棒球的支持。

稍早,賴清德出席「第25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典禮時表示,行政院近期努力修法並成立國家級都更中心,以加速都更作業,希望業者加入這個平台,共同打造更美麗安全的台灣。

賴清德強調,都市更新是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要的政見,包括改變都市景觀、注重安全問題,因應人口老化,可透過都更改善居住環境,讓長者出入更便利,並藉此「拚經濟」擴大內需、協助經濟發展。

賴清德指出,立法院已三讀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希望「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能在本會期通過,此外,行政院已完成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將送至立法院審議,可使都更程序更簡便、融資更順利,也讓營造、建築與物流等相關產業投入。

金石獎主委、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一個國家的文化和建築息息相關,且代表一個國家的文明。他說,不希望只是做一次性的主委,而希望當一位建築界永遠的義工,扮演好建築界和政府之間的橋梁。

賴清德在慶功晚宴上致詞。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感謝世界棒壘球總會長法卡利(左),對台灣濃厚的友誼及棒球的支持。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出席「第25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典禮時表示,行政院近期努力修法並成立國家級都更中心,以加速都更作業,希望業者加入這個平台,共同打造更美麗安全的台灣。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