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集團獵雷艦弊案,傳出高雄市海洋局曾大力協助。高雄市海洋局今 (13) 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否認與慶富簽訂MOU (合作意向書)或是土地使用同意書,並強調協助純粹只是出於活化高雄投資立場、提供訊息,只要任何廠商有意願投資,市府皆比照回覆。

海洋局解釋,獵雷艦在103年9月19日至26日舉行第四次公開投標,慶富公司在同年10月15日向高雄市政府請求協助,海洋局在10月17日回函表示歡迎慶富來高雄投資,並說明高雄目前正規劃船舶製造用地,有興達港修造船區以及南星遊艇製造專區。海洋局強調,只是提供上述資訊,並無簽訂其他合約。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6艘「獵雷艦」標案早於103年10月23日決標予慶富公司,並於同年11月3日與慶富公司正式簽署合約。 但慶富得標後卻遲遲無法取得建廠土地,海洋局站在協助政策與招商活化當地港口立場,才與慶富討論土地取得方式,最後也已公開標租方式進行。

由於當時慶富已取得標案,海洋局站在地方政府立場表示信任與歡迎,期待能駔使漁港發展創造就業機會,才有105年10月7日的會面。海洋局也表示,討論過程中難免出現不成熟之建議,但最終仍在合法的前提下,採取公開標租的方式進行,沒有私相授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