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由於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北、東部天氣偏涼有雨,中南部則是雲多偶飄雨的天氣型態;而高溫將稍微上升,北部、東北部高溫約攝氏24至27度,南部高溫可達近30度,不過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需留意溫度變化。今日雲嘉南及高屏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或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仍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降雨方面,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則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偶有局部短暫小雨,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溫度變化方面,整體而言明天各地高溫將比今天略微上升,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稍涼,預測高溫約24至2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南部地區由於降雨可能比今天稍趨緩,高溫可達近30度;低溫則變化幅度不大,各地早晚天氣仍涼,預測低溫20至23度,請南來北往的朋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原位於南海的輕度颱風海葵已於昨(12)日下午14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再減弱為低氣壓,但其外圍的雲系明天仍會隨著中層氣流帶到台灣上空,將間接造成台灣雲量及水氣仍較多。

另外,環保署預估今日雲嘉南及高屏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其餘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在空品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不明顯。

環保署提醒,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