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連續成立各區後援會,後援會組織深耕基層,今(12)日舉行佳里、學甲、北門、西港、將軍五區聯合成立大會,各會後援會長分別為佳里後援會長黃憲清、學甲後援會長吳隆柏、北門後援會長蘇其成、西港後援會長林志鴻、將軍後援會長林婓文,與會來賓還包括凱士士公司董事長邱俊雄、市議員侯澄財、蔡蘇秋金,此次要參選市議員的前觀光局長陳俊安、王平川、陳雅慧等人,台語歌星陳雷也到場為顏純左打氣,現場人氣沸騰。

市議員侯澄財表示,選市長就像請僕人,選對人幸福一輩子,選不對人還要等四年才能換人,顏純左是清流充滿正氣、堅持公理,本來黨內初選從不介入,但是顏純左這樣好的人才一定要為他站台。不像「某位參選人在新營的活動,給他掛榮譽會長也不會出席。」市議員蔡蘇秋金說出多年的秘密,指出此次議長選舉失利,顏純左馬上站出來說要辭掉主委的職務以示負責,令人相當佩服,而且這次市長初選也只有顏純左辭去副市長職務參選,其他的立委都沒有辭,表示顏純左是「公的」(台灣話正港男人的意思)。

現場播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唯一幫參選人說的話,從顏純左辭去副市長的記者會上,賴清德指出,他擔任大台南市長第一個最重要的決定,就是邀請顏純左擔任副市長,六年來證明這個決定是十分正確的;並針對此次市長初選公開說,下一任台南要選什麼人來幫市民服務,必須由都市的主人做決定,但是仍然要說出肯定顏純左醫師,在擔任副市長時對台南市所有的幫助,包括登革熱疫情防治、鐵路地下化、愛滋病減害、毒品防治,讓整個台南市更加的健康安全;並帶領市府團隊到環保署爭取環評環差,讓台積電決定再投資五千億在南科。

顏純左致詞時則重申民主價值,堅持與賴院長一起走清流的路,辦活動不用遊覽車到處動員,只有讓在地的鄉親自動自發地來參加;此次出來參選台南市長,是為了要無縫接軌賴市長規劃的建設,台南的所有市政只有他自己最了解,為了展現參選決心,也是全台灣第一個辭掉副市長職務出來參選市長的人;此次所有賴院長推薦的影片,都是得到賴院長的認可,賴院長說一定要播放,就像是他本人到現場站台說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