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每年有2次,會出現像著名的美國紐約「曼哈頓懸日」奇景,高市觀光局今(12)日下午3點將首度封路,舉辦拍攝懸日活動,但可惜天候不佳,截至中午,高雄天空的雲層仍厚,傍晚恐難見「懸日」的特殊景象。

台灣的「懸日」景觀,最著名的在高雄青年路,一年會發生兩次,分別約在每年大年初一以及11月12日的前後幾天出現,每次都吸引大批攝影同好,在路中央的分隔島佔位搶拍。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首度在青年路、民權路口,舉辦「攝影好手照過來,高雄懸日邀你挑戰」活動,同時,為了攝影者的安全,並實施交管封路。

不過,高雄市區這兩日來陰雨綿綿,只有在今日中午短暫出現微弱陽光,雲層仍然相當厚,傍晚看到懸日的機會不大。

觀光局強調,就算無法拍到懸日,活動仍照常舉行,尤其高雄最近獲得背包客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推薦為2018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希望「懸日」奇景也能創造話題,吸引旅客造訪高雄。

相關新聞:

捕捉「高雄懸日」 高市將封路讓民眾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