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年長者不能運動!第八屆不老騎士挑戰活動11月1日自台中市政府出發,逆時針繞行台灣,途經墾丁、花蓮太魯閣等地,今(11)日平安返抵府前廣場,完成1,250公里環島圓夢之旅,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到場見證不老騎士們成功圓夢的一刻,並頒發獎牌及圓夢證書給這群勇敢追夢的長輩,盼更多長輩能一起活出健康樂活的「第三人生」。

台中市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源自台中的「不老騎士」活動,今年邁入10周年,不老騎士的故事鼓勵更多長輩勇敢追夢,市府將持續推動「全齡運動」,發展老少皆宜的運動項目,幫助銀髮族走入社會、積極培養銀髮族規律運動習慣,提升市民的健康與活力。

這次活動騎行路程較去年增加逾百公里,除首次有來自美國的朋友參與外,還有罹患癌症的長輩,仍堅持參與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不老騎士挑戰,透過這樣的活動給予社會更多正面的能量。

另外,台中市議會廣場前今(11)日也舉辦「2017身障自行車環台」活動,宣示展開9天8夜環台行程,副市長林依瑩也為15名身心障礙手搖車友加油打氣,並授予「2018台中世界花博」旗幟,期盼車友把花開的聲音帶到全台各地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此次參與的15名身心障礙車友,利用週末時間進行培訓,提升體力與心肺耐力,展現身心障礙者勇敢挑戰自我的運動精神,今日啟程後一路南下嘉義北迴歸線碑、高雄愛河、屏東車城等地,接著沿台東知本、花蓮瑞穗、宜蘭礁溪繞行台灣,預計於19日返回台中,預祝平安完成9天旅程,不僅是這次的活動,市府未來會更積極打造對身心障礙者友善的運動環境。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到場見證不老騎士們成功圓夢的一刻,並頒發獎牌及圓夢證書給這群勇敢追夢的長輩。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議會廣場前今(11)日也舉辦「2017身障自行車環台」活動,宣示展開9天8夜環台行程,副市長林依瑩授予「2018台中世界花博」旗幟,為15位身障騎士加油打氣。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