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新頭殼都會請到電競界中的明星來作客,本月我們請到了ahq的上路選手Ziv來當本月的值星官!身為ahq的隊長與LMS表現出色的選手,對於隊上的隊員們自然也是瞭若指掌。

ahq的上路選手「Ziv」陳奕是隊上的隊長,不僅在賽場上表現出色,爆起料來也是一絕,在快問快答的節目中,他為隊友的外貌進行排名,更回答許多模擬環境的問題,其中可以窺見他與隊友AN的好感情,更出賣隊友在國外的糗事,更表示Chawy有靈異體質!

而且他不僅爆料隊友,連隊犬QQ都有料可說,來一起看看他說了些什麼吧!

快問快答【隊友篇】詳細文字記錄

Q:身為隊長,覺得領導者最重要的素質是什麼?

要有身為隊長的風範,要帶領隊友從行為舉止到日常生活中都要擁有良好的品質。

Q:那隊友們有做到嗎?

沒有,雖然平時他們都不聽,但是如果有發生什麼事情或需要有人出面處理,他們都會說:「欸,隊長,去!」

Q:最相信隊友是誰?

我們ahq有個口號是:「團結、信任、永不言敗」,但是信任這點...呵呵呵,感覺我們隊友存在著要互相陷害的心情。

Q:像是這次你希望Mountain跟AN去明星賽嗎?

沒有,這是基於「團結跟信任」。

Q:最不相信的隊友又是誰呢?

呵呵呵,承上題,他們都隨時準備賣你、等你出糗、然後準備來笑你,對你說:「你看我早就跟你講了吧!」

Q:覺得ahq裡面最嘴的人是誰?

平常應該是Chawy,他平常都會講一些很好笑的事情,他會嘴你、但是你會覺得很好笑,但是有些時候因為有些尖銳,像是面對小夜夜的時候,他就會偷偷嘴,不會在他面前說。

Q:如果要選一個隊友交往會選誰?

因為我們彼此太熟悉了,所以他們真的都不是我們的菜。

Q:那如果要推薦一位選手給妹妹認識呢?

我已經夠帥了,我妹妹比我還帥,ahq沒有人帥得過她。

Q:是貓派還是狗派?

貓派!

Q:隊上喜歡QQ、AA還是77?

肯定不是QQ,她很吵,而且主要原因其實是我有個後背包,我會把我的耳機放在放水罐的側袋,她就去翻那個袋子把我的耳機咬壞,而且她還在我的座位上尿尿,那時候還沒有教好她,所以會在俱樂部裡到處上廁所,所以可能是在我那邊上過,所以記得味道,所以上次她還在我那邊大號。

至於AA跟77都喜歡,AA很可愛,77有時候滿兇的,他喜歡把東西打到地板上,我們有一位物理治療師,他每天早上會煮點健康的湯藥,並用牌子標註「降血脂」等等,77喜歡去把那個東西打掉。

Q:你有對QQ做過什麼特別的事嗎?

─── 在場有動保嗎?沒有啦,我沒有打過她,只是我平常叫她都叫她「小笨狗」

Q:殭屍末日選一個隊員當夥伴會選誰?

大部分的人會選Chawy,因為他看起來很能打,但是根據我看過的電影情節,這種人都活不到最後,所以我會選小安(AN),因為我們的生存理念比較接近,就相處而言,我會選他。

Q:覺得ahq裡面誰最上相? 覺得隊內最帥的是誰?

小安吧!因為我們大部分的隊友,都跟以前不太一樣,你看以前人稱「電競范逸臣」現在都變成什麼樣子了。

Q:那可以請你作隊友外貌順序排行榜嗎?

我從最後排回來好了,希望他們不會看到,那我先說,就是我個人觀點,如果我是女生、我沒辦法接受的話,最後一名是西門,不是長相問題,因為其實我們長得沒有很奇形怪狀,但依照我的選擇條件,西門是最後,再來是小夜夜,我不喜歡皮膚黑的哈哈哈哈哈哈,沒有啦,因為他比較悶騷,我有考慮個性層面,因為單就長相而言不好排,第四名嗎,一定不是我,小安大概是第二名,三、四名其實隨意,Mountain第四。

Q:第一名是你自己嗎?

沒有,我沒有講喔,那是你講的。

Q:目前室友是誰?

西門!

Q:與室友最常談論到的話題是什麼?

其實還好,我們回房間通常都是做自己的事情,我們會討論一些遊戲的東西,或者是最近發生一些比較有趣的事情,但是我們之前因為聊天太大聲,然後被隔壁的人罵。

Q:隔壁房間的是誰?

小夜夜跟小安,據我所知,他們很晚睡。

Q:會想要換室友嗎?

如果不是我搬的話,我可以換,我搬的話,算了吧。

Q:隊友曾經做過什麼令人傻眼的事情嗎?

在美國街頭會有一些遊民,他們會躺坐在地板上,那時候我們一群人在外面,然後我們到定點找我們要去哪裡,然後西門就坐在地上,接著他就躺在那邊玩手機,然後我就低頭看他,他沒有要起來的意思,等我們要走了他才起來,那時候我我有給他一個稱號:「到哪裡都要坐」,不管有沒有椅子,只要到定點沒事做,他就會突然坐下,自動就坐,開始回血。

Q:小夜夜在世界賽的時候說會給大家一個新的ahq,那Ziv自己會對ahq有怎麼樣的期望,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新的ahq我也還不知道,我可以給大家預告,11月20號是很多選手合約到的日子,身為老戰隊,肯定會注入新血,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Q:如果你的隊友全部掉進海裡了,你會最先救誰?有人會自己上岸嗎?

不救───沒有,這個問題有點難,因為他們好像都會游泳,我就在岸邊等他們就好了,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應該會先救小安跟小夜夜,因為比較輕。

直播提問:明星賽跟超負荷打幾幾開?

我跟你講,我會先ban雷茲,接下來就是見證實力的時候了。

Q:出國比賽一起過夜,覺得那個隊友睡相最狂、鼾聲最大?

睡相沒有研究,鼾聲最狂有兩個,一個是Chawy,一個是小夜夜,他們兩個都有特殊技能,小夜夜會呻吟,他翻身都會叫得很大聲,還會磨牙,Chawy會講出一些很可怕的話,有兩種,一種是打《英雄聯盟》的,像是:「這邊可以!」,另外一種是比較可怕的,是那種:「不要再過來了!」、「怎麼還在」之類的,我超怕,燈都關著他突然講這種話。

Q:那些夢話是Chawy遊戲裡面遇到狀況嗎?還是?

據我所知,Chawy有這方面的能力,最討厭的是有一次我們在上海集訓,我跟他同一間房,然後我三點多集訓結束回去,他已經睡著了,我一開門他就坐起來,他有近視就瞇著眼睛問:「你是誰?」我就報我本名,然後他鬆了一口氣說:「喔,是你喔,剛剛這邊很多。」我就很害怕問:「很多什麼?」他回:「很多.....剛剛祂們一直在弄我。」那時候我已經準備要睡覺了,瞬間不知道要怎麼睡你知道嗎?那天晚上我就跟平常一樣躺下來,但是就開始覺得哪裡怪怪的這樣。

還有一次在舊宿舍,那時候他睡上鋪,我睡下鋪,那一次我已經躺在床上了,他走進來說:「剛剛有個阿公從這邊走到窗戶那邊。」然後我躺的地方正對窗戶,然後我就不知道要怎麼睡覺了,他平常也常講,像是之前在美國的飯店,他說角落有小女生蹲在那邊什麼的,那時候我就說:「沒關係,你跟祂講英文也會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