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中,中國戰隊RNG於四強折戟而返,教練Firefox離隊,但昨(10)日RNG官方微博上一條招募人才訊息卻讓大家議論紛紛,因為RNG要召募「韓語翻譯人才」。

RNG在中國賽區向來以沒有任何韓援選手的「全華班」聞名,但昨日卻在官方微博上放出徵人消息,表示要招募賽事部助理秘書和韓語翻譯,而且韓語翻譯的要求需本科以上學歷、韓語五級以上、積分段位為白金分段以上,這則召募公告一出,許多不理性的中國網友像炸了鍋似地展開抨擊,表示RNG便是以全華班聞名的,引進韓語翻譯是不是想要打散全華班這樣難得的陣容?

但其實仔細看徵人公告會發現,RNG所招募的韓語翻譯,是要請這位翻譯配合俱樂部韓國考察與隊伍訓練時的隨隊翻譯,同時翻譯韓國網站與技術訊息,而且在賽事期間進行翻譯工作,雖然目前沒有公布隊上成員的改變,但估計這僅僅是為了要團練而做準備的翻譯人才,RNG理應還是會維持「全華班」。

RNG的招募公告。   圖:翻攝自 RNG 微博

許多不理性的網友表示不悅,擔心韓語翻譯是為了打散全華班的前置。   圖:翻攝自 RNG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