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秋鬥前夕,全教產今(11日)天上午六點多發出聲明退出秋鬥,並把矛頭指向全教總杯葛,「內鬥」意味濃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產一直是工會組織,過去幾年的秋鬥中,都是在「工會團體」,今年希望安排在「教育團體」之後發言;全教總認為全教產屬於工會屬性,應回到工會團體發言,但因為發言時間不夠,無法再安排全教產發生;全教總並沒有拿「退出秋鬥」杯葛全教產。至於全教產指稱全教總接受教育部千萬補助,都是抹黑的說法;全教總是接受教育委託代訓教師研習,所有人員也都是請假參與,哪裡是接受教育部補助。

張旭政表示,全教產聲稱遭全教總杯葛小動作,根本就是天大的誤會,全教產講話要拿出證據。張旭政指出,往年全教產因為工會屬性,並未歸類為教育團體;但今年全教產要求在教育團體之後發言,全教總並未同意,並希望全教產還是回到工會團體;但在工會團體部分,發言人數多,已無法安排全教產發言。

至於全教產指稱:全教總「光是今年度就接受教育部補助超過千萬元…」張旭政解釋,教育部委託全教總協助舉辦教師研習訓練,所有負責培訓人員都要請假參加,而且是「委託代訓」,不是全教產所言接受政府補助,全教產必須拿出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