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在川普訪問亞洲之際,今(11)起至14日止,美軍派出3艘航空母艦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外界認為這是對北韓與領導人金正恩最強烈的警告。

據美國政府官員日前向媒體透露,美國同時在西太平洋進行演練的航母打擊群不只3個,而是7個,今起連續四天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以日本海為主要演習海域,南韓海軍也將派出7艘艦艇進行訓練。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指出,除了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以及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 會在西太平洋地區演練之外,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和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 CVN-74) ,也將於在東太平洋地區演練;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與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 則會在大西洋地區操演。

如此一來,美國11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之中,有7艘將同時進行演練。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報導,這個規模已經有10幾年沒有出現過。

雷根號、尼米茲號與羅斯福號將舉行10餘年來第一次的整合演訓。儘管許多媒體都認為此舉是針對朝鮮而來,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Gen. Joseph Dunford)卻加以否認,並表示這只是要展現美國守護西太平洋地區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