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產條例,也使得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受到矚目,而除了理監事名單以外,協會的會徽也引發網友熱議,對此CTeSA表示已著手進行修正,謝謝大家指教。

為提升國內職業電競運動之技術水準、促進國內外電競團體交流,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於2008年成立,最主要的目標便是成為電競界和政府部門之間溝通的橋樑,往後將會遴選台灣各項電子遊戲成為正式比賽目、推動分級制台灣電競比賽、推動裁判、教練、選手及賽評等相關人員之分級認證執照等,希望能夠促進國內外電競團體交流,並發揮運動精神。

然而比起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所推動的業務,網友更在意的是協會的會徽,梅花外框加上國民黨黨徽,神秘的滑鼠佔了大半的空間,這樣的會徽也引起網友反彈,紛紛表示:「設計這個是小學生吧?」、「這是window 95 電腦協會嗎?」、「怎麼設計成這樣?」、「新的產業,舊的思維,讓人吐血的LOGO。」這樣的議論也在台灣社群網站上延燒。

對此,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在官方臉書專頁上回應表示:「關於協會LOGO的問題,此版本我們從2012年成立後便沿用至今,事實上我們日前已著手進行協會識別的修正案,未來會於協會理監事與會員大會或相關記者會中提出,謝謝諸位的指教。」畢竟電競是相當新穎的運動項目,所以民眾自然也會期待有新穎的徽章代表,

許多網友抨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的會徽。   圖:翻攝自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粉絲專頁